Friday, July 17, 2015

『中国』江南游 - 3. 多伦路名人街





早安,上海!
我本来要去期待已久的【上海影视乐园】,所以特早一天抵达上海
孰知旅行团酒店安排出错,我的计划泡汤咯!
既然如此,我更改我的行程去【多伦路名人街】走走打发时间


我们没在酒店用餐,反而往外找一些地道的食物
今早秉着走到哪吃到哪的精神,就这间【桂林米粉】吧!
【螺蛳粉】-- 酸、辣、鲜、爽、烫,足以形容这碗广西柳州的风味小吃
【荷香木桶饭】-- 鸡肉被熏得带咸,配白饭超棒的
吃后感:肚子一整天安然无恙,安全!哈哈~



酒店最邻近就是【江南镇站】,约十分钟步行距离
地铁站里里外外人潮不多,可能是平日的关系吧!
长长的列车抵达,让我想起自己国家的捷运
两者之间差异不大,只是换了用华语广播较有亲切感
每次旅行,我都很小心翼翼了解地铁路线
否则一不留神,搭错路线就浪费时间


从地铁3号线【虹口足球场】站走去【多伦路】约5分钟
入口处看到这一句【一条多伦路,百年上海滩】
我知道这条街曾经是许多知识份子留下足迹的地方
既然可以和上海挂上等号,证明这里铅华尽褪


多伦路的街头和街尾各别林立了牌坊
沿途也有不少伟人故居、名人塑像以及昔日重要建筑物
沿着【多伦路】慢慢走,从前端走到尾端,感受老式石库门建筑群


这一幕让我会心一笑,石库门居民还那么保留自己的文化在窗边晾衣服
在大马,我印象中只在怡保二奶巷看过
吉隆坡每家每户都提倡民宅雅观,失去古早原味了


为什么会叫【名人街】?
因为集合了很多曾经在虹口居留的名人铜像,不信你也来走一趟

【丁玲】,她是中国著名女作家
后人觉得她走过风光和灿烂的人生,其实她的生平却是崎岖不平


【鲁迅三人铜像】,够抢眼的!
坐落某家西式餐厅外,鲁迅应该和他的学生在议事,我也来凑个热闹!


蔚蓝的天空,【夕拾钟楼】的岁月
整栋钟楼是用花岗石砌成,顶楼的古钟为青铜冶铸


【鸿德堂】,建于1928年,为纪念美国传教士
这建筑物的特点是中西合璧采纳飞檐配上砖搭建筑
整座建筑物的构造竟然是基督教堂,实属罕见!


凉风徐徐,漫步【多伦路】感受文化名人的气息,装文青!=P
突然瞄到【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不妨进去看看啊~
碰巧有艺术展,继续装文青欣赏艺术


栩栩如生的艺术画,有些还是颠倒了传统
另类呈现手法,每张图画都细说着不一样的故事


是时候要离开【多伦路名人街】
打车往酒店途中。。。


【上海扬子江万丽大酒店 Renaissance Shanghai YangTze Hotel】

五星级的大酒店,专业的服务
一打开房门,我“哇”了一声
天啊!房间豪华得让我暗笑,客价目表让我咋舌
要不是赶鸭式跟团去游江南,让我一整天待在酒店都愿意 =)
更多的资料可以游览:http://www.yangtzehotels.com


下一站:田子坊


6 comments:

  1. 窩樂斯,那裡的美食...怎麼讓我感覺不安呀!
    怡保二奶香也不怎麼看見有古早味的曬衣情景了... 只見遊客特別多多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我没做美食功课,这是走到哪吃到哪的食肆,纯粹自我感觉不安, 哈哈哈~
      当他们还没美化二奶巷的时候,当还是原来的二奶巷时。。。我看过啊 =)

      Delete
  2. 哈哈,如果看见内衣底裤往外晒我会羞羞啦
    而且大乱你竟然好命到住五星级酒店!!!!! 我旅行都住“无”星酒店咧!(掩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你的眼里不要那么好嘛~ 潜意识在晒衣物就行了,其他一概不理,你也不必 zoom 进去看 =P
      这是跟团啊~ 不过我只付很少团费,因此我赚到了!!!每天最期待就是回酒店 =)

      Delete
  3. "肚子一整天安然无恙,安全!"你吃的時候有點怕怕?
    那教堂好特別咧,和我們常見的截然不同。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因为我没做美食功课,这是走到哪吃到哪的食肆,纯粹自我感觉不安而已 =P
      嗯,那教堂的确很特别,我拍建筑物的skill很烂,难得大师喜欢就行了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