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14

『马来西亚』Cuti-Cuti Malaysia - 怡保旧街场 Ernest Zacharevic 壁画 2014




立陶宛画家恩尼斯(Ernest Zacharevic)

马来西亚人应该都很熟悉这位曾在乔治市画下多幅壁画而声名大噪的画家
【姐妹共骑】壁画更是为他打开知名度的代表作之一
纵然他四处游马留下画迹,但唯独怡保未获青睐
今年2014,他终于来到怡保作画,据闻他打算贡献八幅画给怡保旧街场
截至六月中,恩尼斯不知不觉已经在怡保画了六幅壁画!

壁画一:【咖啡乌冰 Kopi O Ice】

这一包咖啡乌冰在今年 2014 四月横空出世与怡保市民见面
地点就在旧街场 Jalan Bandar Timah【天津饮冰室】的斜对面,非常好找
若不懂壁画的人稍不留神,你或许会与这幅壁画擦身而过
窝乐斯阿姨就是后知后觉大热天为什么这么多人在拍这幅蓝白铁门
原来在拍这一包 Kopi O 冰,呵呵~
我很欣赏恩尼斯对他自己兴趣的执着
画功毫不马虎,而且对小细节拿捏到位,不愧是心思细腻的一位艺术家
我个人好喜欢这一幅 Kopi O~
但心里总会难免疑问为什么他不画怡保白咖啡呢?
壁画二:【小女孩站在椅子踮脚伸手取鸟笼】

这一幅不禁让我想起乔治市同工异曲的小男孩踮脚壁画
无论如何,各有各精彩!
怡保美女多,女孩代表怡保其实也。。。逻辑啊~哈哈
这小女孩也不难找,就在 Plan B 对面
(最新消息:恩尼斯将小女孩的衣服上色变装了,而且还画了几只小鸟,然后用真的笼子围住鸟儿们 ^.^)
小侄儿也许好奇为何这一叠椅子只有一半?
很多时候壁画创造出来的立体感就是这样一半真实一半虚拟形成
不同角度拍摄也会呈现不同的感觉
壁画三:【五包越喝越少的大咖啡乌冰】

一包咖啡乌不过瘾,五包大大包的咖啡乌又怎么样?壮观吧!
说到这幅壁画,我有两个小遗憾
第一就是第五包仍未完成,第二就是见不到恩尼斯本尊
我的小小发现就是吊机的站台那仍挂着恩尼斯未喝完的咖啡乌冰!
而且绳子绑着纸袋的画面一模一样,看来他爱上了怡保的 Kopi O~
而且还是打包的 Kopi O~ =D
壁画四:【巨型蜂鸟】

恩尼斯很巧妙地把蜂鸟和建筑旁的寄生树融合在一起
整个画面仿佛蜂鸟归巢的意境
其实,我印象中的怡保,旧街场最多的鸟类是鸽子 =)
你只需要在【南香咖啡】往后面的店铺沿途步行,你会不难发现鸽子的踪影
壁画三和壁画四就在两隔壁的停车场空地
当你看完壁画二后向左边方向走,寻找 Jalan Tun Sambanthan
然后转右寻找 Maybank 对面的停车场就行了,容易吧?
壁画五:【年迈老人啖怡保旧街场白咖啡】

这一幅的观后感,四个字 -- 叹为观止!
这幅老人图采用素描的技术把老人的神态画得栩栩如生
Old Town 白咖啡已经是怡保的象征,远近驰名风靡不少大马人
窝乐斯的婆婆就是最好的例子,一天至少三杯,风雨不改!
来张 Close Up
画功精湛不在话下,青花陶瓷咖啡杯更勾起不少怡保人的回忆
因为这青陶瓷咖啡杯都是在 Kopitiam 里的咖啡专用杯,这样喝咖啡才有 feel 的嘛~
我相信这会是七幅画里最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画作,十分符合 Old Town 的文化!
这幅壁画就位于 Jalan Tun Sambanthan 的【怡保大草场】隔壁一排店屋的尾端
壁画六:【兄弟乘坐纸飞机翱翔】

你有没有发现恩尼斯的壁画都是在旧旧的空墙壁上?
斑驳的墙面更能把壁画带入另一个意境,加上恩尼斯的画功,简直是锦上添花
两个小男孩,一个在操控纸飞机,另一个在用双手充当望远镜远观未来
这是否寓意怡保的年轻一代,往往都为了更好的未来而离乡背井到别州别国去发展呢?
这幅壁画与壁画五同样位于 Jalan Tun Sambanthan,就在同一排店屋的中间
看完最后两幅壁画,我也望向我许久未前临的【怡保大草场】
望着那下半旗的霹雳州旗,这象征着全民仍哀悼不久前驾崩的霹雳州苏丹阿兹兰沙
Ernest Zacharevic 在怡保的新壁画已成为怡保的最新旅游景点
其实当我从面子书获悉到我亲身去拍摄,沿途每一站都有很多人在拍
无论本地人还是游客,大家都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拍个不亦乐乎
第七幅仍未开始,我好期待恩尼斯即将献给怡保最后一幅壁画会是什么 =)
(最新消息:最后两幅壁画是【锡矿铁船】与【拾荒伯伯】,地点有待确定 ^.^)
两位侄儿在【怡保大草场】你追我逐玩个痛快
当然也在壁画前拍了不少照片
我想说的是现在的怡保不仅仅是美食天堂,已经逐渐发展更多旅游景点
下次前来怡保的游客无需只是安排美食之旅,怡保也很适合亲子游或家庭游滴~
(>.^)Y
当然你肯定不能错过这一系列的怡保美食: 


怡保早期的 Lorong 壁画和彩虹老店:


Ernest Zacharevic 壁画 GPS 资讯:

壁画一【咖啡乌冰 Kopi O Ice】 -- 4.596159, 101.077898
壁画二【小女孩站在椅子踮脚伸手取东西】 -- 4.596547, 101.078005
壁画三【五包越喝越少的大咖啡乌冰】 -- 4.597164, 101.078721
壁画四【巨型蜂鸟】 -- 4.596699, 101.078488
壁画五【年迈老人啖怡保旧街场白咖啡】 -- 4.598031, 101.076160
壁画六【兄弟乘坐纸飞机翱翔】 -- 4.597859, 101.076833

基本上以上六幅壁画都可步行抵达
由于长辈们懒惰走去壁画五和六,因而决定驱车前往

随即附上窝乐斯自己制作的怡保壁画地图回馈给读者们
希望你们也会喜欢这一份小小的实用地图
跟随窝乐斯一同寻找怡保的壁画踪迹 =)
(注:下图的红色数字就是跟随博文里的壁画出场次序而定)


16 comments:

  1. 看多了年轻人的壁画照,还是觉得小孩子的比较“写实”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乱是指哪一个小孩子啊?呵呵~

      Delete
    2. 第五张的小孩...而且...长得有点像你!!!!他是迷你乱吗?

      Delete
    3. 你表乱啦~杀出个mini 乱pulak!他帅多了,他弟弟超级 mini乱更帅,哈哈!

      Delete
  2. 近來怡保很happening咧,什麼時候帶我們去走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怡保你比我还熟吖~我要去柔佛!

      Delete
    2. 我只去過一次,那裡會比你熟,你是地頭蛇!
      你那麼忙,那裡有空去新山?哈哈哈。

      Delete
    3. 我这个地头蛇不称职的,哈哈哈~
      我忙归忙,我还是有空闲的时候,你飞回来囖~

      Delete
  3. 怎么感觉你去的时候天气很晴朗,上两个礼拜我去简直是热死了!人又多..炖蛋没了,华林市鱼蛋仔又没开,伤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都是热天当道啊~ 我也是烈日底下进行拍摄滴。
      那天我去天津找炖蛋,也是卖完了!下次清早啊~
      华林市没开哦?下次去之前先致电食肆老板吧,路途遥远,去到没开很闲的咯

      Delete
  4. 看来我真的很有必要回家走一趟。。怎么变那么多了。。嘻嘻.XD 希望旅游业渐渐热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旅游业蒸蒸日上的话,怡保的美食就会越来越贵了,游客区的价格就来贵到吓人了 =(
      好矛盾hor~ 哈哈哈
      你还是赶快回家走一趟吧!不然朋友问到你,你答不出哦~=P

      Delete
    2. 其实我有开始觉得价格也有这里昂贵了。。
      你说得很对,我通常都是答不出得,哈哈。。。

      Delete
    3. 那天拍壁画,我去天津吃鸡丝河粉,好吃但很贵了!!!

      Delete
  5. Replies
    1. 对啊!你又有藉口去怡保一趟了,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